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主題文章---直笛課





















直笛課 三甲 榜    -------------------------
升上三年級,學習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能真正觸摸樂器的直笛課。要上直笛課前,我的心情很開心,從老師手上拿到直笛,我仔細觀察它,它有一個吹嘴,吹嘴部分像是鴨嘴獸的嘴巴,扁扁的。
我的直笛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的眼睛大大的,頭髮長長的,皮膚白白的,老師平常兇兇的,可是老師對我們很好。我們剛開始先教指法,第二次上課時,我們吹「瑪莉有隻小綿羊」,然後再吹「王老先生有塊地」,每次上課,我都好興奮。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步調,我從一開始的五音不全,終於可以吹出簡單的小曲子。剛開始我覺得老師教我們吹的曲子太簡單,後來,漸漸增加難度後,我又覺得老師教的曲子越來越不好吹奏了。可是我常常練習,會吹了之後,我非常有成就感。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體驗吹奏音樂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努力付出的重要。感謝廖浩君老師用心的指導,我期望能吹出更美妙的曲子。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直笛課。第一次要上直笛課的時候,我的心情又緊張又期待。第一次進到直笛教室時,我微微的發抖,因為老師看起來很嚴肅,但是實際相處之後,我覺得不必那麼害怕,老師教得非常好。會了以後,我覺得直笛是一種很有趣的樂器。
直笛課的老師是廖浩君老師,她皮膚白白的,好像白雪公主,老師的眼睛大大的,頭髮長長的,好像長髮公主, 十分有氣質。我們第一次教的歌曲是「瑪莉有隻小綿羊」,老師上課十分有趣!第二首曲子是「王老先生有塊地」,這是一首輕快的曲子,要吹奏的很快,大家在音樂聲中一陣手指打結、手忙「指」亂了呢!看來,大家還要多多練習。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指導,我從一開始連一首歌都不會吹,經過老師細心教導以後,我開始能吹奏簡單的小曲子,老師會放慢步調把大家都教會,但像「王老先生有塊地」這樣快拍子的曲子,大家一陣亂吹,終於也把老師搞得怒氣沖沖,於是大家只好相約,利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了。
俗話說:「1分努力,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抵課,透過學習吹奏質地,除了能體驗吹直抵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努力付出的重要。感謝老師辛苦的指導我們,我期待我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厲害。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能正式接觸樂器的直笛課。要上直笛課前,我的心情很開心,因為我曾看到媽媽用直笛吹出美妙的聲音,所以我也想要吹出很好聽的歌曲。
直笛課的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長長的頭髮,十分有氣質。老師雖然看起來很兇,其實老師很善良,而且這位老師上課時總是一步步用心的教著我們。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先教「ㄒㄧ、ㄌㄚ、ㄙㄛ」;第二次時,老師教了我們「瑪莉有隻小綿羊」,輕快的「瑪莉有隻小綿羊」真的很好聽。
循序漸進地跟著老師的教學步調,我們從一開始五音不全,破音連連,經過老師一直用心的指導著我們,我們終於能吹出很美妙的樂聲。老師剛開始教我們吹「瑪莉有隻小綿羊」的時候,我都還吹不好,經過回家和下課時經常的練習,我終於會吹了。當我吹給爸爸媽媽聽時,爸爸媽媽還誇奬我了呢!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笛課,透過學習,除了能體驗吹直笛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情付出努力的重要。感謝浩君老師,我期望我長大也可以像學長姐那樣很會吹直笛。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直笛課,雖然我已經有學過樂器了,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直笛,所以我很期待上課。上課的時候,我很認真,老師教我們的每一首曲子,我都很喜歡。
直笛課的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的眼睛大大的,也有染頭髮,上課時的方式很嚴肅,但是我很喜歡她的課,因為我喜歡音樂,音樂可以讓大家放鬆心情。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吹出噪音,但是只要勤加練習,我相信大家接下來就可以吹出好聽的音樂了。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步調,我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會,到現在已經很熟悉「瑪莉有隻小綿羊」的旋律,老師細心的指導,所以大家都變得很厲害。「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們肯真心學習,我們一定都會把直笛練好,並吹奏出好聽的樂聲。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體驗演奏樂器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努力付出的重要。感謝廖老師教導我們,希望未來我能很有自信的表演給大家聽。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直笛課。要上直笛課前,我的心情超開心,因為直笛能吹出好聽的音樂,我想它能讓我的心情變好。
我的直笛老師是廖浩君老師,她的皮膚白白的,有一頭烏黑的秀髮,還戴了一副粉紅色的眼鏡。老師她要求嚴格,如果我們不專心上課,她就會立刻板起臉。我剛開始很怕老師,但老師對我們很好,如果我們有好表現,還會用糖果餅乾奬勵我們。一開始我們先學ㄒㄧ和ㄌㄚ的指法,接著,再慢慢地吹出歌曲來。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步調,我從一開始的五音不全,破音連連,經過辛苦的練習,我終於發現吹奏直笛的樂趣!老師還說我吹得很棒,再練習一下下就更完美了,我聽了好開心,姑姑也說:「如果你在學校一直不停的被老師稱讚,我就帶你去買玩具。」所以,我更加努力練習了。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笛課,透過學習,除了能體驗演奏樂器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情都必須付出努力。感謝同學,因為同學的陪伴練習,我才能堅持不怕困難,我希望以後能吹出更好聽的曲子。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有趣的直笛課。要上直笛課前,我的心情超開心,因為直笛可以演奏出好聽的樂曲呢!
直笛課的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長長的頭髮, 10分有氣質。一開始,直笛老師先教我們指法,我一直按錯,心想,我一定要多練習,努力就可以成功,所以上課10分用心的聽,並且反覆練習,最後,果然手指能跟上樂曲的拍子了。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步調,我從一開始就信心十足,老師會要求我們回家練習,老師也希望我們下課時與同學一起吹奏,經過老師的訓練,我全部都會吹了,搭配老師的鋼琴伴奏,我也能跟上拍子不會吹錯。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體驗演奏樂器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努力。感謝老師教我們吹出好聽的歌曲,我期望我可以像老師一樣厲害,因為老師演奏直笛,真的好好聽。

直笛課 三甲     -------------------------
身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可以真的摸到樂器的直笛課程,我的心情很緊張,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會,可是,後來就有一點點會吹了喔。
直笛老師是廖浩君老師,她有一頭黑黑的長髮,大大的眼睛,還戴著一副眼鏡。老師很溫柔,教課時很認真。老師先教我們認識樂譜,教我們唱,等到大家對歌曲熟練之後,接著教指法,並且要練習吹奏每一個音符。
循序漸進地跟著老師的步調走,我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在經過反覆練習之後,我都學會了。我是到了第三週的時候,才有明顯進步,在這之前,只能發出可怕的噪音。剛開始練習吹直笛的時候,我常常音不準確丶指法跟不上節奏,經過老師細心、有耐心的教導之後,我終於可以慢慢地吹出準確又好聽的曲子了。
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喜歡直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體驗演奏樂器,還能享受音樂。我希望我可以把直笛練得更好。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是能正式接觸樂器的直笛課。要上直笛課之前,我很開心,因為以前我從沒看過直笛,也沒吹過。從老師手中接過直笛,很驚奇的發現它有許多的孔洞,真的很奇妙。
上直笛課的之前我很期待,老師教學很嚴格,所以一旦我們分心,老師生起氣來可是很兇的。老師吹起直笛來,十分美妙,很令人佩服。老師先教運氣,接著教「ㄙㄛ ㄌㄚ ㄒㄧ」的指法,按住不一樣的孔洞,就會吹奏出不一樣的音符,這真的是很神奇。
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我們,我從一開始什麼也不會,經過兩個禮拜,我就能吹奏了,而且還吹得很好,得到老師奬勵的禮物。每次上課,我都很開心,因為是我第一次學習吹奏直笛,除了可以和同學一起演奏樂器,當經過練習吹奏出美妙的音符,真的既愉快又有成就感。
俗語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體演演奏樂器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都要努力付出,感謝廖浩君老師,我希望我未來能吹得更棒。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是,第一次接觸樂器的直笛課。要上直笛課前,我的心情很緊張,因為直笛有很多的孔洞,真怕自己不能好好按住。
直笛課的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長長的頭髮, 十分有氣質。剛開始,老師都會教比較簡單的,第二次課程之後就比較難,我已經會吹「瑪莉有隻小綿羊」了。我覺得這首歌很簡單,因為這首歌只有「ㄙㄛ ㄌㄚ ㄒㄧ 」這三個音符,老師會給一張講義,讓我們反覆練習。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步調,我從一開始的五音不全,破音連連,在經過老師的細心指導後,我已經變得厲害了。我本來連寫譜都不會,老師仔細教我們,我就會了。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抵課,透過學吹直抵,除了能體驗學習樂器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情努力付出的重要。感謝老師教我吹直笛,我期望我能吹得更好。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棒的就是終於能正式接觸直笛。第一次看到老師的時候覺得老師好像很兇,可是後來就慢慢地適應了。
老師的眼睛大大的,就像珍珠一樣,老師的皮膚白白的,就像雪花一樣,老師上課時很嚴格,對我們總是要求很高。上課的時候,如果不專心就會被老師責罵,老師先是教我們吹「ㄙㄛ ㄌㄚ ㄒㄧ 」,還有其他的音符,雖然老師很兇,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上直笛課,因為我很喜歡演奏樂器。
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的步調,我覺得我越來越進步了,老師也有說我們進步越來越多。從剛開始我們什麼都不會吹,可是在第四週的時候,我們已經能合奏「王老先生有塊地」,配上老師的鋼琴伴奏,也能有小小演奏家的架勢。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上直笛課,因為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演奏樂器的樂趣,而且我希望,以後能像老師一樣那麼棒,我覺得老師真的好厲害,不但會吹奏直笛,還能彈鋼琴,音樂美化了我們的生活。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直笛課。我覺得直笛很特別,孔洞很多,聲音十分清亮,按住不同的孔就可以吹出不一樣的音符。我想要趕快學會,等我回外公家的時候就能吹給外公聽。
我的直笛老師是廖浩君老師,我覺得自己剛開始吹的真不好。老師先教我們基礎音階,衰的時候我有一點點緊張,手指老是跟不上,現在學會了,就覺得很簡單,我要繼續努力練習,最初更多好聽的歌曲給大家聽。
隨著老師的細心教學指導,從一開始我的笛聲破音連連,在經過老師的教導後,終於學會了直笛的演奏。回家之後,我也要教妹妹一起吹,跟妹妹合奏出好聽的二重奏給家人聽。
俗話說:「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聽到好聽的歌曲,還能了解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地多做練習。希望同學們都能努力練習,不要辜負老師對大家的期望。

直笛課 三甲     -------------------------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可以接觸樂器得直笛課。要上直抵課前,我們都很開心,因為我覺得直抵課一定會很有趣。我仔細端詳我的質地,他總共有13個孔洞,而且磨起來很光滑。
直笛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頭髮長長的, 十分有氣質。雖然老師很美麗,但是課堂中卻要求很嚴格。我最喜歡吹的歌曲是「瑪莉有隻小綿羊」,老師先教我們運氣,接著教我們指法,最後教我們歌曲。真的謝謝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們,我十分喜歡直笛課。
經過老師嚴格的教導,我從一開始的五音不全、破音連連,現在已經能吹奏「瑪莉有隻小綿羊」,後來還學會了許多曲子,我甚至會吹「兩隻老虎」。吹出興趣之後,我跟著姐姐在家練習更多的曲子,實在很有成就感。
俗話說:「1分努力,1分收穫。」我很喜歡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能體驗演奏樂器的樂趣,還能了解做任何事都必須付出努力。感謝老師,我期待我可以演奏出更美妙的音樂。

直笛課 三甲     -------------------------
身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其中,在特別的就是能吹出美麗音樂的直笛課。要上直笛課前,我的心情緊張,因為怕我會不小心吹破音了。
直笛老師是廖浩君老師,老師長長的頭髮,戴著眼鏡, 十分有魅力。我們第一次教的音是「ㄙㄛ ㄌㄚ ㄒㄧ」,後來又學會了高音「ㄉㄛ ㄖㄨㄝ」,接著學會了全部的音階。老師很有耐心的一一示範,反覆指導,我也漸漸體會出吹奏直笛的樂趣。
一開始,我五音不全、破音連連,經過老師循序漸進的指導,再加上經常的練習,我吹得越來越好了。我還會吹奏「瑪莉有隻小綿羊」、「王老先生有塊地」⋯⋯等歌曲。
俗話說得好:「1分努力, 1分收穫。」我很喜歡我的直笛課,透過學習吹奏直笛,除了了解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的重要,也能體會和同伴一起演奏樂器的樂趣。感謝浩君老師,我期望能吹出「龍貓」、「神隱少女」這樣好聽的歌曲,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