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主題文章---下課十分鐘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距離下課還有5秒,我們的心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很少還有人能聽老師講課。「五、四、三、二、一!」「噹噹噹!」聽到下課鐘響後,老師也宣布下課,大家馬上如魚得水似的奔向操場,開始享受下課十分鐘。
下課了,老師為我們安排了一些體育活動,像是:跑步、打球、跳繩等。當然也有靜態的活動,每天我們有一節背書、閱讀的時間。到了下午,配合藝術與人文的課程,我們大家一起練習吹直笛,下課10分鐘,活動真是多采多姿!
我的下課10分鐘,除了完成老師安排的各項任務,我最喜歡去操場打球或跳繩,當然我也喜歡愛靜態的活動,背課文、背詩、吹直笛,我都很喜歡。
「噹噹噹!」剛上課鐘響起,所有同學興奮的申請頓時消失,於剛才下課時形成強烈對比的,大家拖著無奈又沉重的腳步回到教室,期盼又等待,希望下次下課10分鐘能再迅速到來。



下課十分鐘 三甲 安-------------------
「噹噹噹!」老師一喊下課,大家你推我,我推你的,擠來擠去,好不容易我們才從窄小的門擠了出去,大家就像放出籠子的小鳥一樣,開心的笑容掛在臉上。
大家擠出教室後,飛奔到空曠的操場,操場就像個熱鬧的菜市場,有人在比賽跑步,有人在扯鈴,有人在玩鬼抓人等,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打排球,也就是大家最愛的下課活動之一,有的人在低手對牆,有的人在對打、發球,學長姐們甚至帥氣的扣球,下課時,大家一起互相切磋球技,讓我們更加進步。
下課了,我和我的好朋友相約去操場打球和跳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朋友打球不小心受傷了,我們陪他去健康中心擦藥,我安慰他,跟他說下次我們要更小心。歡樂的下課時間,如果只顧著玩,沒注意安全,一不小心可能就受傷了喔!
「噹噹噹!」上課鐘聲又響起了,大家心不甘情不願地回教室,大家都希望下課時間能久一點,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呀!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距離下課時間還有5秒鐘,「五、四、三、二、一!」下課鐘聲響起,可是老師還在台上為我們解說著,同學們都希望老師能讓我們早點下課,當老師一說「下課」,同學們帶著排球、跳繩,去享受這短暫的歡樂下課10分鐘。
下課了,同學們帶著體育用具,前往運動地點,動態活動有:排球、跳繩、跑步等;靜態活動有:看書、背唐詩。其中,我最喜歡練跳繩的交叉跳,隨著每一次的下課練習,我的交叉跳都有進步,我真的好開心哦!
我下課通常都是安排動態活動,例如:排球、跳繩、跑步等。如果排球打完了,我就會拿起跳繩去練習,我會先交叉跳,再練車輪跳。當沒有同伴時,我還會練習跑步交叉跳,跳繩真有趣!下課10分鐘除了可以玩樂,還可以學習到一些有趣的東西,我總是十分享受我的下課時間呢!
很快的,上課鐘聲無情地響起來了,大家興奮的表情馬上就消失,跟剛才下課鐘聲不同,大家都想著,如果可以再多玩10分鐘多好啊!可是,也不能不學習,所以大家只好拖著無奈又沉重的腳步回教室,坐在教室裡,期待下次的下課鐘聲能在響起。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距離下課還有5分鐘,我的內心很期待,看著牆上的時鐘,等待下課的時間到來,大家的心早已飛到九霄雲外了。「噹噹噹!」下課了,現在老師說:「下課!」大家都興高采烈地跑出教室,每個人的表情都很開心。
下課了,有的同學在打球,有的在跑步。留在教室的人,都靜靜的看著書。下課了,也有人去上廁所,有人去合作社,有人在走廊上說悄悄話,哼著喜愛的歌曲。
我的下課十分鐘活動安排非常多,包括:跑步、打排球、跳繩、背書、吹笛子、拔草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練習打排球和拔草。打排球對我來說很難,如果能經過每天的練習,不斷進步就好了;拔草蠻無聊的,需要很大的耐心,但能和同學一起行動,就不會那麼枯燥了。
「噹噹噹!」當上課鐘響起,大家拖著沉重的腳步回教室,我也開心不起來。我很喜歡下課,因為下課可以做很多的活動,我希望下課時間可以長一點。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剩下1分鐘就下課了,大家雖然還看著黑板,但是心已經都飛到天上去了。「54321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老師也全部下課,大家馬上收拾課本,一下子,教室就只剩下老師了。
下課時,操場有好多人,有人在打球,有人在跳神,有人在玩鬼抓人,有人在跑步。在花園裡,有人在看昆蟲,有人在觀察植物。靠近飲水機的那片牆,有很多人在練習打排球。教室裡,有人看書、有人寫功課、有人發呆、有人複習功課。下課10分鐘,有各式各樣的活動。
下課時,通常我都是做動態活動,有時候我在操場跑步,有時候我在溜滑梯旁跳繩,有時候我也練習打排球。玩累的時候我會做一些靜態活動,例如:寫功課、看書、或發呆放空。下課10分鐘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像是:吹笛子、躲貓貓等。下課10分鐘真是多采多姿!
「噹噹噹!」快樂的時光過了,大家依依不捨地走進教室,雖然,上下課鐘聲的旋律一樣,但是大家的心情卻是兩樣,大家都比較喜歡下課鐘聲呢!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再一分鐘就要下課了,我的心早已飛出教室外。當老師一說下課,同學都沒收拾課本,就迫不及待地衝向教室外去做動態活動。有些同學「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上課時沒精打采的,結果一到下課就生龍活虎了。
下課時,有些同學玩跳繩,有些同學打排球,還有些同學在看書。有在教室的同學可能再補功課,也可能在聊天。短短的下課10分鐘,我們把握時間,跑步的在跑步、聊天的聊天,還有同學看書、畫畫呢!下課十分鐘,活動十分精釆。
下課時,我會先準備下一節要上的科目再來做活動。我也會和同學一起安排體能項目,排球、跳繩、舞蹈等。印象最深刻的是早上跳繩時,我和我的好朋友默契十分好,能合作無間的玩出花式跳繩,我很喜歡下課可以和朋友一起玩樂的時光。
上課中無情的響起,我的心情有點失落,我在心裡吶喊著:「天啊!這麼快就又要上課了啊!」大家帶著沉重的腳步走進教室。我希望下課時間能是40分鐘!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噹噹噹!」老師一喊下課,大家你推我,我推你的擠來擠去,好不容易我們才從窄小的門擠出了教室。
大家擠出教室之後,飛也似的奔向,綠油油的操場一下子熱鬧了起來。下課時的操場就像個菜市場,有的人在比賽跑步,有的人在扯鈴,有的人在玩鬼抓人等,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躲避球了,只聽見「咻咻咻!」的聲音,球飛過來飛過去,大家跟著緊張,而我看得眼花繚亂。
下課了,我也跑向操場跟同學一起玩鬼抓人,只見「鬼」跑來跑去,滿頭大汗,卻一個人也抓不到,這時,一位哥哥突然衝進來,鬼抓到了大哥哥,他急忙跑開,我們在一旁哈哈大笑。突然,鬼又衝了起來,我們躲來躲去,怕被鬼抓到,大家玩得非常開心,歡笑聲充滿操場。
「噹噹噹!」上課鐘響起了,有人飛奔回教室,也有人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回教室,操場好像被施予魔法一樣,變得好安靜,這時教室裡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大家也都認真的聽老師上課,我期望著下一個下課趕快來臨。

下課十分鐘 三甲 -------------------
距離下課還有幾分鐘,可是我的心都已經偏離到教室外面了。聽到下課鐘聲響起,我很興奮,老師一說「下課」,我就衝出去外面跟大夥兒一起玩。
下課時,有人在打球,有人在跑步,有人在跳繩;有人在畫畫,有人在玩撲克牌,有人在補寫回家功課。短短十分鐘,校園十分歡樂。
下課時,我比較喜歡做動態活動,像是:打排球、跳繩、打拳等。偶爾我也會做靜態活動,像是:看書、寫功課、吹直笛等。下課時間,我跟同伴一起享受著各種活動,真快樂。
「噹噹噹!」無情的上課鐘響起,聽到鐘聲整個校園都安靜了下來。我很喜歡下課時間,因為下課可以跟大家一起玩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