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主題文章---一難忘的照片

一張難忘的照片  三甲  江子盈
    去年夏天,爸爸帶著全家人一起去了泰國曼谷,這是一趟驚奇的旅行。這張我最愛的照片,充滿了歡樂回憶,照片裡我和妹妹正騎著大象漫步。
    當我第一次坐飛機時,我跟姊姊都很害怕,可是又很開心,當飛機開進雲層裡的時候,我看到美麗的雲海,風景真是漂亮。
    一到泰國,看到很多外國人,長得跟我不一樣,講的話也不相同,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坐上車子,開始聽導遊介紹泰國好玩的地方,我對行程的安排真是非常的期待。第一站,我們到了動物園看到很多大象在表演,接下來的「騎大象」活動,我和妹妹又愛又怕,我坐在大象背上的時候,搖搖晃晃,好害怕自己就這麼摔下來。當時,我們剛好帶了香蕉可以餵大象,首先,大象牠先用鼻子吸住香蕉,再彎起鼻子把香蕉放進嘴巴,我覺得又可愛又好好笑,而且大象居然還表演踢足球,真是多才多藝,我覺得好厲害!這就是這張照片的由來。
    看著這張照片,想著旅遊中的美好回憶,希望爸爸能再帶我們全家人一起出國玩,一方面增進家人情感,一方面增廣見聞啊。

一張難忘的照片  三甲  李佳黛
    在相簿裡,我找到一張在國小二年級時拍的照片,這張照片裡,我和同學一起,我們在班上種的向日葵前合照,當時我真的非常高興。
       這個種向日葵的「任務」,整整花費了我們一個學期。我們全班從種下向日葵開始每位同學就有了照顧向日葵負責任了,每天我都很期待輪到我當值日生。過了幾天向日葵終於長出了小的芽。但是要等到向日葵長大開花,還久的很呢!在我們細心照顧下,向日葵一天天的長大。徒然,有一天,向日葵悄悄的長出了一個花苞,我覺得十分有成就感。過了差不多兩個禮拜,哇!!!向日葵開花了,我趕緊去叫同學來看,同學們都嚇了一大跳呢!
       向日葵的花瓣是金黃色的,就像法國小女孩的頭髮,微風吹過來時,向日葵搖擺,輕輕的跳舞,黑色水滴狀的種子是向日葵的寶寶,一顆顆充滿活力。
       照片裡的同學們燦爛的笑著,向日葵盛開著,金黃色的日葵和和充滿活力的同學們陪我走過的歡樂的時光,我永遠不會忘記,希望不管過了多久,我的都還是好朋友。
----------------------------------------------------------------
一張難忘的照片  三甲  李俊傑
    書桌上擺一張我們全家人的照片那張照片是我們去頑皮世界拍的讓我非常難忘
    那一年我們去那裏看動物當時我年紀還小所以爸爸媽媽牽著我和姊姊的手我們看的動物是一隻很可愛兔子它的耳朵多長長的眼睛紅紅的很喜歡吃胡蘿蔔再來去看的是草泥馬我們餵牠吃草我們看到很多動物我十分開心
    最後,我們看頑皮猴子表演這些猴子很厲害牠們騎單輪腳踏車我看得目瞪口呆連手上的冰淇淋都忘了吃
    頑皮世界真的好好玩,照片裡我笑得很開心。下次,我一定還要跟全家人一起旅遊,再拍充滿歡笑回憶的照片。
----------------------------------------------------------------
※一張難忘的照片  三甲  曾翊展
    那天,我和妹妹參加西螺福興宮舉辦的太平媽國際文化營」,照片裡有我和妹妹,還有許多新朋友和大哥哥、大姊姊,拍照時一直有人搶鏡頭,有人站在太前面,害有一些人拍不到,最後,大家終於找到適合的位置拍照。
    營隊活動的聯合演戲,我最喜歡〈西遊記〉,它是一個〈星像介紹〉的活動。另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csc犯罪現場〉,它是一個偵探遊戲,讓我們扮演小小偵探柯南找出犯罪凶手,非常刺激。
    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好棒的活動,那就是超時空運動會,他們假裝把我們帶到三國時代,有各國在比賽,競賽項目是看誰有腦力和活力,有一個比賽叫六人七腳,所有人的腳都綁在一起,真的很難跑步時不跌倒,所以隊友團結真的很重要,雖然沒得到第一名,不過我們輸得心服口服。
    最後,我們獲得一張太平媽文化營的證書,上面寫著恭喜我們完成國際文化營的活動,成為小小旅行家。每一次看見這張充滿歡樂的照片,我的內心,充滿著感動與思念,感動的是哥哥姐姐不眠不休地來照顧我們,思念的是還好想再和我們第二小隊一起玩遊戲。這張照片也是約定,我們約定明年暑假還要來參加文化營,再拍一張我們長大後的大合照。
----------------------------------------------------------------
一張難忘的照片  三甲  劉富家
    記得在一二年級時候,有一張全班的大合照片,拍攝地點在司令台前。這張照片,充滿我一二年級的回憶。
    去年夏天,是我們一二年級的導師,曉雯老師替全班拍的全體合照,想起曉雯老師對我的細心照顧及教導,不管我遇到學習上的困難或者和同學之間發生問題,曉雯老師總是第一時間為我解決問題,讓我由衷感謝。
    今年我升上三年級了,在課業上也有新的課題挑戰,我的新導師,潘靜樺老師在今年暑假指導了我,讓我對未來三年級生活、課業燃起的信心,相信我老師指導下會更上一層樓。
    照片裡的同學都笑得開開心心,我將這張快樂的合照放入相簿內,這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
從一張照片說起  三甲  邱靖恩
    這張照片是我三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田裡幫我拍的照片,媽媽削了一顆鳳梨讓我大口的咬,這張照片是媽媽在整理抽屜時找到的。
    媽媽說我小時候,爸爸種了好多鳳梨,有一天爸爸在採收鳳梨,媽媽載我去找爸爸,媽媽問我要不要吃鳳梨,我說:好。媽媽就削了一個鳳梨讓我整顆咬,還幫我拍照,看到我吃得那麼高興,爸爸和媽媽也都高興的笑了。
    雖然爸爸現在沒有種鳳梨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吃鳳梨,雖然媽媽還是會買鳳梨給我吃,可是我還是覺得爸爸種的鳳梨最甜最好吃。希望以後爸爸再種鳳梨給我吃。
    小時候媽媽幫我拍了很多照片,雖然每張都很可愛、很漂亮!但是這張最特別!所以這張照篇是我最難忘的一張!
----------------------------------------------------------------
※從一張照片說起  三甲  張雅婷
    二年級即將結束了我們就要升三年級了某一天的下課全班同學一起在司令台前拍一張合影,當作升上三年級的紀念照
    那年夏天全班在司令台前拍的合照述說著我們成長了不再是個甚麼事都要拜託別人幫忙讀低年級能自己完成課業自己照顧自己照片裡的同學們臉洋溢著笑容坐在畫著有色彩繽紛圖案的司令台前照片留下了一刻美好的時光
    這張難忘的照片會讓我無時無刻拿出來看回想起那天上午的彈性課老師帶我們出來操場走一走那天有微微的風,太陽高掛在天空上,蟬的叫聲,多麼美妙的一個好天氣,想起那天,心裡就覺得好開心,我們好愛的六合國小二年甲班啊!

    看到這一張照片,看到我的同學們,也時時提醒我要認真學習,感謝老師這兩年來那麼辛苦的教導我們,我們已經長大了,會更認真讀書,不會辜負老師對我們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