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精彩六十,活力六合。---寫作篇

校慶之後,孩子寫出精采絕倫的文章!!
這半個學期來的忙碌,總算有些代價呀!!

-----------------------------------------------------------------------------

















精彩六十   活力六合          三甲---張小甄

        Ya!期待已久的運動會只剩下二天了,在運動會前,大家興奮到連上課都靜不下來,運動會前,我們展開緊鑼密鼓的排演和訓練,不管是一到六年級表演什麼,大家都卯足全力,大家都期望運動會那天可以順順利利的玩下去,也希望能夠奪得冠軍,為班上爭光。


        運動會前有一系列的活動,有做海報、寫書法,做邀請卡……,當然也少不了大家的才藝表演晚會。當天,東興宮人才濟濟,每個人都打扮的非常漂亮又帥氣,校慶晚會開始了,首先由二年級表演的”OPEN小將”揭開序幕,看完了學弟妹的表演,就是我們三甲男生的旗舞-"男兒當自強"最吸引我的注意,看著他們一個個上台,我呆若木雞,因為他們平常練習的時候都魂不守舍,真希望他們會讓觀眾眼睛一亮、拍案叫絕,當音樂一下的時候,他們突然突飛猛進,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雖然跟我想的不一樣,但是我認為他們比以前更好了。時間「咻---」終於換我們女孩大顯身手了---「安可拉拉」,輪到我們上場的時候,我從容不迫的跑上前去,一到臺上有好多雙眼睛看著我們,我隨著節奏蹦跳,突然,開始緊張了起來,但聽著旋律在舞臺上歡樂流動,我也陶醉在「安可拉拉」裡,緊張感漸漸消失。時間又「咻」的一聲,再次輪到我們了,「讓愛傳出去」是倒數第二個節目,我大方的走上去,這次我一點都不緊張,好像一進場就HOLD住了全場,當我們表演完後,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最後的節目了,我們陪著師長們齊唱「快樂天堂」,校慶晚會圓滿落幕。

        千呼萬喚下,期待已久的運動會終於來臨,當天運動會,艷陽高照,全新的PU跑道在晴空下閃閃發亮。開幕典禮結束後,緊接著是一到六年級的大家跑,輪到我的時候,我非常緊張,當裁判拿起槍「ㄅㄧㄤˋ了一聲」,我進了全力衝刺,看到終點線的時候,我迎頭趕上前面的人,得到了第一名。然後是大家興奮不已的闖關遊戲,我最喜歡的是親子的遊戲,不但能跟家人維持親密的互動,還能讓家人更喜愛你呢!下午,最先上場的競賽就是大家的拔河,輪到三甲的時候,兩隊短兵相接,大家各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陣你拔我拉終於分出勝負,我們勝利隊贏了。接下來,是大隊接力,我是第二棒,接到棒之後,我用了「飛鷹」般的速度,超越了曉薇,一番追逐後來到了最後一棒,大家都狂喊著「加油!」,而我們的最後一棒是姿惠,差點就被追上了,真是有驚無險。雖然我方每樣都贏,但是,都是同班同學有人留下了不甘心的眼淚,大家的心情突然的沉悶起來。這時,老師出現了,她跟我們說:「勝不驕,敗不餒。」大家這才停止了哭聲。

        這個運動會,除了好玩,也讓我學到團結合作及運動家的精神,"精彩六十"也為我們的校園生活畫下了美麗的回憶。

----------------------------------------------------------------------------------------

精采60   活力六合          三甲---陳小璇


        今年是六合國小六十週年校慶運動會,好像是因為「六十」週年所以特別熱鬧,我們在晚會和運動會前做了很多練習及作品,希望家長可以來看看我們的學習成果、美麗的作品。雖然我不喜歡運動會,但是,我還是希望運動會快來,因為我如果贏了,我會很開心,而且我期待我大隊接力和拔河可以贏,讓對方心服口服,但,如果要讓對方心服口服的話,就要加強每一種要比的項目。

        十二月十二日的晚上,有校慶晚會,晚會當天非常熱鬧,有很多人,所以我很緊張,我最喜歡的節目是二甲表演的OPEN小將和一甲表演的I七桃,我對自己的表演節目感到很滿意。

        十二月十五日當天,艷陽高照,全新的PU跑道在晴空下閃閃發光,首先,由一~三年級的健身操揭開序幕,我覺得我最喜歡中午飯後的闖關,這次的運動會我覺得特別好玩,但是因下午的大隊接力和拔河,我那一隊全部沒有贏,所以在休息區時,我忍不住小聲的哭,我知道大家都使用了全身的力氣來打拚,所以雖然不甘心、雖然難過,但沒有遺憾,爸爸跟我說:「哭是一種發洩。」哭過之後,繼續努力。

        我從運動會裡學到了很多,我學到「勝不驕,敗不餒」,運動會要團結,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這次的運動會很有趣,但是我那一隊大隊接力、拔河都沒有贏,讓我很傷心,這次的運動會非常特別,還有吃烤肉,但我老師都覺得,在運動會烤肉不太好,因為運動會無論是跑步、拔河,都會有一些沙子,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吃吃喝喝實在不像運動會。希望校長看到我的作文,可以想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