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緊鑼密鼓的開學活動---祖父母節宣導

在鄉村田園裡~~~~
祖父母們和孩子們的互動是很頻繁的!!

在開學"始業式"時,
藉著這樣的的小小活動,一起唱一首歌~
提醒孩子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溫柔付出!!
提醒孩子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需要我們的關懷!!








99年第1屆祖父母節主題曲~~~

阿公的肩膀好強壯
就像超人的臂彎
每次當我傷心失望
都會給我力量

阿嬤的笑容好慈祥
就像溫暖的太陽
每次當我心情沮喪
帶我走到正確路上

因為你們給我的感動
我會聽話不讓你難過
我們有承諾 說好不放手
要一直一直快樂向前走

謝謝你們給我的感動
我會永遠放在我心中
等我長大了以後
換我撐起這一片天空
謝謝你們曾給我的感動

----------------------------------------------------------------------------

祖父母節由中華民國教育部發起,定在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可以趁學童在開始學期前,與祖父母增進親情。2010年8月29日,教育部舉辦了第一次祖父母節。

省思~

1.祖父母節之前,發下明信片,喚醒孩子重視對祖父母的關懷及對傳統倫理的認識。

2.祖父母節活動中,這樣感人的歌曲帶著孩子一起唱,
   希冀牽動孩子的情感,開始也懂得付出與關愛家裡的長輩。

3.祖父母節活動後,請孩子們在日記式聯絡簿中,
   寫寫平時與祖父母的互動及如何表達感謝(搥搥背、唱首歌、抱一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