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給家長的一封信---三上

親愛的家長:您好!!


新學期的開始,非常高興能與孩子們在這個大家庭相聚,我是三年甲班潘靜樺老師,很榮幸能成為貴子女的導師,陪伴著孩子們走入小學的第二個階段~中年級。

擔任教職已屆滿十六年,一直以來,我的希望是:培養出懂得應對進退,會唸書也會玩的孩子,並保有健康、快樂的身心!!






中年級這個學習階段必須養成孩子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所以期待各位家長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引導孩子認真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在待人處事方面,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建立正確價值觀,陪伴孩子適當表達喜怒,並與他人良性溝通;在學習態度方面,我希望孩子在習寫作業時能專心投入,不僅是將當天的功課寫完就好,更希望進一步做到讓孩子自發性的學習。再則,我也鼓勵孩子在每天的下課時間,能在校園裡活動一下筋骨,練練排球、跳跳繩、搖搖呼拉圈、跑跑步……等,每天花一些時間運動,不但可以讓正處於發育中的孩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增強免疫系統,更能在同儕的互動之中,培養良善的人際關係!

學期的一開始,新的老師、新的期許,新的課程、新的挑戰,孩子和我需要一些時間調整,歡迎您隨時與我做各方面的溝通、聯繫,讓孩子在你我共同的細心呵護下,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敢誠實的面對各種成長的情事。為了給予孩子最有成效的教育,懇請您能協助以下事項:

(1)各項作業及聯絡簿,請您務必檢查是否完成並簽名。

(2)每日要求孩子檢視隔日上學所需之物品,並整理書包。

(3)尊重每個孩子的差異性及自我成長與進步,適時的給予指導和鼓勵。

(4)多和孩子聊聊學校裡的事和心裡的想法,讓您和孩子的心更貼近。

(5) 若孩子身體不舒服或需老師在校留意其他狀況,煩請撥打電話或在聯絡簿留言告知我。


以往的教育,只著重於學生的基礎知識及學問,而今已有所不同,重視的是依循每人不同的興趣與特長,發展多元知識技能。在歐美、日本,家長們鼓勵孩子們依自己的喜好學習一技之長。不論孩子想要朝向哪一個方面發展,「態度」決定一切!!

每一個孩子都擁有無限的可能,孩子們最需要的就是老師和家長們多一點的關懷、鼓勵或協助。很榮幸能與您一起陪伴孩子共同成長,也祝福每位家長闔家安康。


三年甲班 導師 潘靜樺 敬上 101/08/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