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給五甲的孩子們--後悔的事

 2008-12-29    11:23:19

給五甲的孩子們: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來說說"後悔"的經驗吧!!

雖然說老師已經是老大不小的人了,但是不只年輕的時候,就連現在,我依然會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呢!!你也許會想問:既然會後悔,那為什麼做呢?我想,這跟我上次提到的優缺點有關。





大家已經跟老師相處兩個多月了,多少也知道老師的個性很急躁,每當班上有狀況的時候,像是:集合太慢、做事拖拖拉拉、上課講些無理頭的話、該嚴肅時卻在搞笑......,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事情卻無法像老師的計畫按部就班完成,我就會像思晴說的,立刻對大家破口大罵。

上次在交換日記中,思晴說,老師常常破口大罵令她很難過,老師就開始反省,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要求大家?是不是該對你們更放寬尺度,不要要求得這樣嚴格?可是,大家會配合老師嗎?能夠只說道理就遵守嗎?

在我們家課減量之後,依然有同學缺交作業;先發回要考的試卷讓大家預習,依然有人考不及格;一講再講,掃地時間要認真、積欠作業未交不能下課、不要用打罵或小動作解決糾紛、上課時間不要看課外書或寫家課......孩子們,真的,這些一講再講的事,你們一錯再錯,老師總會讓你們惹得腎上腺素急速增加,立刻破口大罵,然後心裡淌血後悔,想著"我又來了..."這時我的心情就會很不好,十分不好,非常不好。>_

"明明已經下決心要以大人的方式對待你們,應該要更小心自己的言行的。"責罵你們之後,我會一直懊惱著,心思細膩的同學就會看出老師的情緒起伏了。
---------------------------------------
另外,很謝謝大家幫助同學,關心老師。

掃地時間,我發現雖然韋傑不負責耙地,但在同學還沒到時,他自動先幫同學耙地,而掃腳踏車車棚的那一組(組長:若妤),從來沒讓我操心過;午餐時間,嘉昇、浚桓、景富、佳儀...等,幾個孩子們已經能注意到同學是否無法完成午餐工作,並主動伸出援手,而同組的同學還沒回來,也有人關心並且幫忙盛飯菜;上課時間,有人high過頭,也有人幫忙小聲制止(像是第五組的美玉啦,謝謝你!!);收作業時,一、二、五組分工合作,效率超高。

謝謝佳儀!!雖然不是幹部,但總是有效率的幫老師完成一些"超級任務",已經變身為老師秘書了;儒萍、姵文、思晴、小姍、易譚、家?、承杰......也為老師及班上出了不少力;有些同學還幫忙教別人功課或英文,老師知道的就有:順傑、宏杰、佳儀、思晴、琬儒、美玉、良勝,真的謝謝大家。

順傑進步好多,除了熱心幫忙班級雜務,上課用心作筆記了,遇到問題也會立刻問老師,甚至也關心老師的心情好不好,......老師好感動!!!@_@(熱淚盈眶)

對於大家好的表現,老師除了高興,心裡還有期待,接下來還會有甚麼意想不到的進步呢?!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