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日記短文-媽媽的願望

媽媽的願望

 


小黛
在母親節那天,我和媽媽聊了聊她的願望。我聽了以後,覺得媽媽真偉大,因為媽媽的願望中都是家人,沒有自己。像我常常臭著一張臉,所以我媽媽希望我天天開心丶常常笑,還有她也希望我和妹妹能平平安安丶快快樂樂的長大,我想對媽媽說:「辛苦了!我愛你!」

阿銘
今年的母親節,我跟媽媽討論她小時候的願望,媽媽想搭飛機去日本旅行,媽媽也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我想跟媽媽說:祝你母親節快樂。

小瑄
今年的母親節,我跟媽媽聊了聊她現在的願望。她希望大家的身體都能健健康康,學業進步,事業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這些都是關心我們家人的祝福語呢!




阿展
我的媽媽很有正義感,她有一個夢想就是想變身成狼人去咬邪惡的壞人。另外,她還希望能坐著彩虹之橋去見她思念的人,即使無法在一起,還是想見上一面。最後,媽媽想要有一種能力,不要被太陽烤焦。看了媽媽的願望,我覺得媽媽很有趣,平常有成熟想法的她,居然也有如此可愛的想法,十分趣味!媽媽,最後我要祝您「母親節快樂」!!

小云
今年的母親節,我問媽媽小時候的願望,媽媽說:「希望繪畫可以更加進步!書法方面,字體能更加工整。」媽媽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孩子的榜樣。沒想到,媽媽的興趣跟我一樣,真是不可思議呀!

阿傑
媽媽的願望,大多是家人沒有自己,也許她的願望不多,但卻讓人很感動。媽媽有一個願望,希望我們月考能考得再好一點,也許我考不到一百分這麼高,但我會繼續努力,用認真的學習態度報答媽媽對我的愛。

阿瑞
我的媽媽從小到現在的三個願望就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她說,她從小就一直在做這三個願望,而且現在也還在做。我好佩服我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

揚揚
今年的母親節,我跟阿嬤聊了聊「阿嬤的願望」。阿嬤的願望,大多為了家人著想的,例如: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能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成人。我以為阿嬤的願望會是:能讓自己嫁到有錢人家,或是能拿到許多錢,還是自己能永遠長生不老呢!結果不是,每一個願望都想著我們,我愛阿嬤。

小婷-19
今年的母親節,我跟媽媽聊了聊他小時候的願望,媽媽的願望是當一位英文翻譯員,但因為媽媽英文不好,她希望我能幫她實現夢想。

小婷-16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願望,就像星空中一顆顆小行星,正等待閃閃發亮。我常常問別人你的願望是什麼?聽到的卻是「呃…我想要一輛法拉利;我想賺大錢。」這些回答很正常,但是我媽媽的回答卻與眾不同,今年母親節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笑著回答,她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平安長大,希望我的功課能好一點。

小婷-18
在母親節時,我們全班給了媽媽一隻禮物。為什麼要叫一隻禮物呢?因為我們設計了一隻禮物襪,並在上面寫著我們對媽媽的祝福。我媽媽在上面寫了想要去印尼玩,我覺得媽媽是在想母親節時要對她的阿母說:「我愛你吧!」我希望媽媽天天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


在母親節時跟媽媽聊了聊他的願望,發現竟然只有兩個!都很簡單,一、希望能回到未婚前的身材;二、想要自己一個人到處旅行,雖然現在無法實現。所以我想對媽咪說:「謝謝您為我們這個家付出了那麼多,我會努力讀書、存錢 ,幫您完成第二個夢想,請您好好保重身體,努力等待喔!」

阿家
我媽媽的願望是買一棟房子,因為她不想一直住在我外公家,所以媽媽和爸爸就開始很努力的存錢了。但到現在只存了一點點而已,這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了!但聽說他們這兩年就要開始去看房子,我覺得快要有自己的房子住了,真是太開心了。

阿鈞-5
每一個媽媽從小也都會有願望,有一些願望可以實現,有一些一定要放棄。當有一天長大生了小孩,那時變成媽媽們,夢想就不會再像小時候一樣了。媽媽的夢想都是對家人的關懷,我媽媽的願望就是我考試考得好,我健康長大。我已經四年級了,這些事情我一定會好好幫她實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