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主題文章---作文精選

我是一顆樹三甲蔡惠安------------------
我是一棵樹,我住在森林裡,每天都有小鳥在我身上合唱,有的小鳥在挑旅館,最後還是選擇來我這裡住,有的昆蟲找不到食物,我很樂意把我的葉子給它吃。
我每天一早起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陽光,陽光總是讓我對每一天特別有自信,我會盡情伸展,有小鳥來陪我聊天,我覺得非常開心。我的同伴比我高大,比我粗壯,我會有點沮喪,可是我時常想:做好自己就好了。又有時會想,別的樹木好像比我還要厲害,沒有關係,這時風的溫柔陪伴,小花小草的甜甜微笑,「快樂」才是我想要的。
身為一棵大樹,我也有不開心、不安的時候,我總是害怕我會被別人砍去做成衛生紙,所以就會試著睡覺把事情忘掉,可是當人們一步步靠近我,我就會心驚肉跳。我沒有訴說煩惱的對象,因為我怕說了,我的樹朋友們也會感到害怕,我不想連累它們。這樣的煩惱我決定悶在心裡,實在不好受呢!所以每年的冬天,我都會煩惱到掉頭髮,這件事真是太恐怖了。
身為一棵大樹,我有守護生命的責任;身為一棵大樹,我為生命的生生不息而喜悅。我希望人們可以愛護大樹,節約用紙,我們大樹可是地球最強的守護者呢!
我是一隻小鳥三甲邱靖恩--------------------
我是一隻小鳥,我的絕招是可以在天空中飛翔,還可以唱出美妙的歌聲。我還可以站在電線桿上跳舞,也不會被電到!可惜,如果下雨時,我的翅膀怕溼,就會沒有辦法飛行了。
當一隻小鳥實在非常開心,我會跟蝴蝶玩追逐遊戲,餓了吃吃蟲蟲和果實,還會跟其他小鳥比賽看誰飛得快。當天氣不好,心情煩悶的時候,我會躲在鳥窩裡梳理我的羽毛,偶爾也會和同伴吵吵架鬥鬥嘴。當小鳥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用自己與生俱來的一對翅膀飛翔,愛到哪、飛到哪都可以!
當小鳥雖然可以很快樂的飛翔,但是也要面對很多的危險,例如:老鷹就是很大的天敵,不小心就會小命不保。更可怕的是人類,例如:獵人、鳥網,如果想吃農作物,有可能就會被鳥網網住或被獵殺,想要飽餐一頓也是不容易的,因為處處是危機,處處是陷阱。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雖然可以很自由自在,但是,每天我都要面對那麼多的危險,想想也是很可憐、很辛苦的。希望所有的小鳥同伴們,都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我是影子三甲劉富家----------------------
我是影子,每天跟隨自己的主人,我覺得很開心。當主人走在黑暗中,我就休息;當主人在陽光下活動,我就會出來陪我的主人一起跑跳,一起走路。
身為影子的我,什麼也無法傷害我,除了「光」。有了光才會有我,沒有了光我什麼都不是。「光」是我的創造者,除了我的主人以外,「光」也是我的好夥伴。
我是影子,我可以任意變化形態,任何物品,處在任何有光的地方,我就能夠變出這個物體的形狀,但是令我苦惱的是,只要光線消失,我也就必須立刻躲起來,並等待下一次光的到來。
我是影子,總是神出鬼沒的影子,不管心情的好與壞,我總是跟著我的主人,只要主人面向陽光,我一定會在身後默默陪伴我的主人。
我是一本故事書三甲陳宥云--------------------
我是一本故事書,我有豐富和有趣的內容,甚至還有精彩冒險的故事,我的同伴也都是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我最希望我可以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好好愛護我們。
我和很多同伴們住在六合國小的圖書室裡,我非常期待小朋友們把我借出去,也希望我豐富有趣的內容可以感動他們。另外,我發現生動、鮮艷的圖書,比較能夠引起小朋友的注意。當然,我也希望小朋友能從書架這麼多本書裡發現我,這樣我才有機會認識更多小朋友呀!
過了一段時間的等待,終於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把我借出去了。他把我帶回家,當功課寫完了,就把我拿出來仔細的翻看,閱讀時遇到沒教過的字,會看注音練習,能夠幫助小朋友認識更多的字,還有吸收更多的知識,我真的非常快樂。
在圖書館和小朋友之間來回穿梭,我越來越舊,雖然很開心,能夠讓小朋友得到更多的收穫,但是老舊的外皮,我擔心再也無法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也許有一天,我終究還是要被淘汰,但是我很高興,我已經完成了我的任務!
   神秘的種子三家李佳黛----------------------------
雨終於停了,在我們的菜園裡,長出密密麻麻的小芽。這!到底是什麼植物呢?又是誰帶來的禮物呢?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神秘的種子悄悄的從土壤裡探出頭來,在大自然的照顧下,脫胎換骨、亭亭玉立,開出了美麗花朵。它的花瓣摸起來滑滑的、軟軟的,聞起來香香的,挺立著的莖摸起來粗粗的,顏色比較深,而羽毛狀的葉子是對生,這群神秘的小客人讓有機菜園看起來欣欣向榮、美不勝收,原來它的名字就叫做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是一種台灣常見的綠肥作物,大波斯菊喜歡陽光、耐寒、繁殖力強。長群生,形成花海。而綠肥作物的作用則是農作物收割後,幫助土壤恢復養分的天然肥料,使土地讓重新肥沃,神秘的種子長成美麗的大波斯菊,並且,將在下次耕作成為新栽種農作的能量。
當我知道美麗的大波斯菊身為綠肥植物,即將被翻犁入土,我的心就像被刀子刺過似的突然好痛好痛。但是,如果我是大波斯菊,我會覺得,我已經把我的美麗獻給大家了,而且我還可以幫助土地變得肥沃,這樣不是很棒嗎?我絕對不會忘了這段曾經美麗的時光!
  禮貌三甲姚姵汝------------------------------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禮」的意思是指規矩的態度,而「貌」是面容,每個人都有禮貌的話,大家就會比較好相處,一個人若沒有禮貌會令人反感,沒有人喜歡,如果想和人好好相處的話,就要有禮貌。
從小爸爸媽媽就教導我,如果需要別人幫你忙的話,就要說「請」;不小心弄到別人時,要說「對不起」;不可以在公共場所大聲講話;別人幫你做事要說謝謝;遇到認識的人要跟他打招呼;跟別人說話時不可以用不雅的字詞等,才是有禮貌的小朋友。我一直謹記在心,時時提醒自己。
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不禮貌的行為讓人感覺不舒服。有一次,在電影院,不知道是誰把零食丟在我要坐的椅子上,我覺得那個人很沒有公德心,他應該自己帶垃圾袋來,或隨手把垃圾帶出去。另外,我常常聽到有人在公共場所大聲說話,還會說不雅的字眼,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沒有禮貌,在公共場所我們應該要低聲交談,並且用委婉的語句來替代不雅的字語溝通。禮貌是一種尊重別人的態度,你尊重別人,別人自然會尊重你。
在社會上,我們都必須與人相處,只要有禮貌,社會上的衝突一定會減少,禮貌真的很重要。
只要你努力三甲江子盈---------------------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先付出努力賺錢,就沒有美味可口的午餐。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更是告訴我們,想要成功,必須付出相當的努力。
海倫・凱勒是個出生在幸福家庭裡的普通女孩,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讓她不僅雙目失明,而且成了聾啞人士。然而,海倫克服了這些困難,以優異成績,從哈佛大學附屬萊德克利普大學畢業,成為人類克服自身殘缺的最佳楷模,而且,一直到去世,海倫也沒有停止為殘障的人士演說和募款。在海倫的不懈努力下,許許多多殘障人士獲得受教育的機會。海倫並沒有被殘疾打敗,付出努力而成功的故事,更是令許多人感動。
想起我剛開始學舞蹈的時候,老師教我基本功,我怎麼學都學不會,我心急的問老師,怎樣才能盡快把基本功練好,老師說要靠自己的不斷努力,在那之後,我就每天晚上在房間苦練好久好久,一直練到我想睡覺才停止。雖然目前我只上了一年的課,但我還想再上一年,希望穩紮穩打練好基本功,能在舞蹈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努力是成功的基石,是不斷前進不被挫折超越,唯有努力,才能面對未知的新挑戰。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曾說:「要不斷努力,不要放棄。成功都不簡單哪,就要靠努力才有成功。」
  只要你努力三甲曾翊展--------------------------
努力非常重要,生活中如果沒有努力可能得不到好的成果。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意思是只有花一份心血,不要想得到兩份的成果。要努力讀書,才能好好實現自己的夢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能不勞而獲,就像寓言故事裡的兔子,想著不勞而獲結果卻輸了比賽。
歷史上有許多克服重重困難努力而成功的例子,例如:愛迪生也是過了大半輩子才發明電燈泡,燈泡裡有一個材料,是愛迪生換了七千六百次才終於換到他滿意的材料-鎢絲,又在真空燈泡裝入不活潑的氬氣,藉此提高鎢絲的溫度,發出白熾光不被燒毁,實現夢想的路上,愛迪生有毅力的克服重重困難,令人十分佩服。
我有扁平足,它會有一種讓人蹲不久的症狀,還好我的情況不會影響我的生活,但是有時爬山還是會鐵腿,現在已經比之前好多了,因為我常活動,再加上我現在學跳舞,把動作做到確實耐力就變強了。除了跳舞,我還學跆拳道,每個星期二都會去,在踢腿動作時,我會盡力做到最完整,所以扁平足的症狀變得好一點了,我想,一直努力下去扁平足對我再也不是困擾了!

根據我的觀察,我發現人一定要努力才會有成果,要有成果一定要努力,像愛迪生說:「人只有一分的天份,要加上九十九分的後天努力,才有一百分的成果。」愛迪生的話我一直放在心裡,每次我很自大時,我就回想一下愛迪生說的這句話,他的這句話很有道理,讓我知道努力的重要性,從今以後我要以愛迪生為榜樣,事事盡心,事事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