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只要你努力



透過活動,希望孩子們了解,每一個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很{專業}、{厲害}、{帥氣}的人,
都是花了許多時間努力的。不管工作的性質,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本分,就是成功。每個人在社會中生存,就像社會的小螺絲釘一樣,要認真的擔起自己應盡的責任,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每一階段的挑戰。

(1)欣賞影片「只要你努力」、繪本<你很特別>。
(2)能經由討論,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於努力的想法。
努力具體要怎麼做?
例一:成績評量想要獲得好成績,應該怎麼努力?
例二:想在才藝表演會上有好表現,應該怎麼努力?
(3)總結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評量:能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實踐」的體驗。完成「只要你努力」作文。
 

 

教學省思
影片欣賞與討論1節課,口頭發表2節課,作文引導1節課。文章題材為論說文,一天一段慢慢引導。最後,以繪本<你很特別>做總結。活動最後,讓孩子體認,努力了雖然不一定成功,但一定有收穫如果不努力,就沒有成功的機會了。

孩子們從影片、故事、自己的日常生活經驗中體認,想要成功,自己要負起很大的責任正確做事的態度很重要
----------------------------------------------------------------
只要你努力三甲劉富家

為什麼要努力呢?因為不能努力的話就不會成功,成功之後就會有很多的成就感,不能努力就會失敗,努力就是成功的關鍵,不能努力是失敗的原因,所以不能努力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影片「愛上體操的女孩」中,在看電視的小女孩,被體操表演的節目所吸引,她的夢想就踏出了第一步,她在遊樂場時把她的蝴蝶結做成道具揮舞著,她媽媽看到了,就把她送到體操班,那裡別人都笑她,但是她不放棄,一天天不停的練習、不停的練習。長大了,參加比賽,雖然有人在比賽前把她的衣服剪壞了,但她穿上平常練習的衣服,自信滿滿,最後拿到了第一名,這女孩永不放棄的信心,努力不放鬆的精神,是我們必須學習的榜樣。

愛迪生發明電燈,考慮著光線會不會太亮或太暗,甚至材料不能太花錢,經過多次失敗和一次又一次的試驗,終於完成第一個燈泡,他努力探索不放棄的毅力,是我應該要學習的對象。升上三年級的我,一個手指一個手指的按著直笛的孔,從完全不會到能吹奏,除了老師用心的指導,我也付出了非常多的時間練習,想要成功真的少不了努力。

俗話說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跟愛迪生發明電燈一樣,一定是有努力才會成功的,努力是成功的基石呢!
----------------------------------------------------------------------------------------------------
只要你努力三甲江子盈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先付出努力賺錢,就沒有美味可口的午餐。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更是告訴我們,想要成功,必須付出相當的努力。

海倫・凱勒是個出生在幸福家庭裡的普通女孩,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讓她不僅雙目失明,而且成了聾啞人士。然而,海倫克服了這些困難,以優異成績,從哈佛大學附屬萊德克利普大學畢業,成為人類克服自身殘缺的最佳楷模,而且,一直到去世,開海倫也沒有停止為殘障的人士演說和募款。在海倫的不懈努力下,許許多多殘障人士獲得受教育的機會。海倫並沒有被殘疾打敗,付出努力而成功的故事,更是令許多人感動。

想起我剛開始學舞蹈的時候,老師教我基本功,我怎麼學都學不會,我來問問老師怎樣才能盡快把基本功練好,老師說要靠自己的不斷努力,在那之後,我就每天晚上在房間苦練好久好久,一直練到我想睡覺才停止。雖然目前我只上了一年的課,但我還想再上一年,希望穩紮穩打練好基本功,能在舞蹈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努力是成功的基石,是不斷前進不被挫折超越,唯有努力,才能面對未知的新挑戰。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曾說:「要不斷努力,不要放棄。成功都不簡單哪,就要靠努力才有成功。」
----------------------------------------------------------------------------------------------------------------
只要你努力三甲陳宥云

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是需要努力,才能完成的。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做任何事都要「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想要成功,就必須要努力。

在課堂上,老師讓我們觀賞「愛上體操的女孩」這部短片,女孩從小就對跳舞很有興趣,在學習的過程中,她忍受同學的嘲笑,利用課餘的時間不斷練習。代表參加比賽時,有人嫉妒她,將她的舞衣剪破,雖然歷經各種挫折,她還是努力不放棄夢想。

我記得剛上小學一年級時,媽媽買一台腳踏車給我,我非常開心,自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都努力練習騎腳踏車,雖然練習中免不了跌倒受傷,但是我還是不放棄,經過我每天努力的練習,我終於會騎了。原來不是簡簡單單就學會的,要經過每天的努力練習,還要對自己有自信,要努力才會成功!

每一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會經過許多的挫折和努力,只要不放棄,總會有收穫的。凡事不能只靠運氣,就算是天才,也要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才能成功。今後,不管是在生活中或是在課業上,我都會努力再努力,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