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學校教的事,到底有沒有­用?

「中視新聞」邀郝廣才分享《今天》:2004年12月26日,學校教的事,到底有沒有­用?

 英國女孩-提莉(Tilly Smith)和家人到普吉島度假,遭遇南亞海嘯,
她如何運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成功救­了全家人和沙灘上的遊客。
這故事帶來什麼啟發? 






---------------------------------------------------------------------------------------
有些孩子總是會回答

「我有! 掃完了!
「我有! 練完了!
「我有! 寫完了!
「我有讀! 讀完了!
「我有看! 看完了!
… …
學以致用,必須是一種對知識傾心的態度
只是老師費盡心思教完、考完,

只是學子看完、讀完、寫完應該什麼也沒有吧?!

郝廣才獻給中視新聞觀眾朋友一句話:教育,不是給孩子翅膀,是要教他飛!

... ... ...
態度是更重要的
給一種"想飛"、"渴望飛"的潛在慾念~
再輕輕的指引方向
似乎不必教
孩子也會迫不及待的騰空而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