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開學前的準備---訓導組

由於職務上的輪轉,今年夏天,教學的生涯添上了不一樣的顏色,接下了訓導組長的工作。沒有太多的時間實習,是生手又是老鳥,......沒有撒嬌怨懟的空間,硬著頭皮為自己做心理建設,期許自己能成為老師們的後盾,在學校日常運作及校務活動中默默的支撐老師們---就像我的師父一樣




--------------------------------------------------------------------------------------------

102學年度上學期    訓導工作開學前的準備  
校安通報(聯絡人資料修改)
遊戲器材安檢
訓導布告欄整理
□導護老師輪值表
----------------------------------------------------------------
印發掃地用具需求調查表
調整掃地區域、印發環境區域分配圖
列印三項競賽評分表
印發體育器材長期借用調查表
印發運動服統計(小一新生版、二至六年級版
印發【愛滋A4】、【狂犬病A4】文宣(黏貼於聯絡簿)
向高年級導師確認102()學生服務工作名單
準備開學日宣導
水域安全宣導
反霸凌宣示
祖孫週宣導活動
新生家長親職教育講座暨愛滋病防治宣導

□確認生活競賽何時開始

-----------------------------------------------------------------
102學年度上學期    訓導工作開學後執行
□頒獎:頒發田徑隊參加全縣運動會之獎狀
收回、整理田徑隊隊服
收回暑假期間學生借用的排球

糾察隊組訓
路隊編組、車隊組訓(事先印製上學期路隊名單)
社團活動分組
整理體育器材、活力館
整理掃地用具、掃地用具彙整購買申請
□緊急事件連絡卡之確認
□一年級之放學路隊、升旗隊伍

□填報友善校園成果
□填報校園二手制服... ...(依公文填報)

--------------------------------------------------------------------
省思:

心裡是害怕、惶恐的,回到初接教職時的生澀不安。但,主任和同仁是我堅強的後盾,容忍我的頻頻出錯、容忍我的處處找麻煩,想成為別人背後的那雙手,我還有太多的不足,要多加修煉。感激我的師父,說師父披荊斬棘、忍辱負重一點也不誇張,移交給我的『便當盒』---訓導業務資料抽取式硬碟,每個資料夾都是他的心血,... ...每個活動的計畫、數十張成果照片的背後,都是辛勤耕耘的付出、沉重責任的背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心裡有許多喟嘆,......教育的現場,我們一定要是一個團隊,相互支持成為夥伴的力量,才能讓學校活動順利推展,讓孩子們快樂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