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走過!!留下痕跡...

2011/10/21
--------------------------------------
又帶孩子來這裡朝聖了

來之前問了一下

全班只有5位同學拜訪過自然科學博物館

真心希望這次行程能為孩子"增廣見聞"
---------------------------------------


出發之前


例行性的遊覽車逃生演練

主任、老師們的 諄諄告誡

並沒有打斷孩子們的興致

一路上

校長親切又適時的導覽

點燃孩子們的好奇心

除了吃吃喝喝、嘰嘰喳喳

跟著左右不分的左顧右盼

(校長明明說左邊,就是有人硬要看右邊,還問"哪裡哪裡?")

尤其經過"新兵日記"的拍攝現場(成功嶺的入山門)

孩子們一陣驚呼...(唉!^_^)
-------------------------------------------------

預約9:00的導覽解說


我們急行軍般地往前衝衝衝

來不及喘口氣就進入"地球環境廳"

一開始

4/5的孩子能專心傾聽

等踏入燈光幽暗的雨林區

只~剩下1/5的孩子跟著解說老師...
+_+


 


介紹沙漠植物仙人掌時

一個接一個...想上廁所...

王老師說,五甲也是一樣呀!!

沒上廁所、沒休息,專心地撐到解說、拍團體照完...

我...無言...

是我的錯吧!我不會帶班!個人能力不足...

我想,是不是到了外面,我的撲克臉放鬆了,所以他們就"更隨便"了...

因此,我放棄了本來要陪他們一起吃午餐的計畫

(有點兒自暴自棄,反正我陪著表現又沒有比較好!!)

------------------------------------------------------------
參觀生命科學廳的行程沒有解說

孩子們自在放鬆的走馬看花

遇見暴龍時...ㄚㄚㄚ的,嘴巴張得好大

小灰灰還被樓梯間那隻會說話的恐龍嚇一跳...^_^










--------------------------------------------------------------

欣賞完頭暈目眩的鳥瞰劇場

孩子在微觀世界"毛手毛腳"的操控"搖桿"

終於到了用餐時間

孩子們...簡直像煮沸的水...噗噗噗的奔向二樓(麥當勞)

原來,麥當勞叔叔才是真正"魅力四射"的人呀!!

13:10平安地在長毛象的見證下集合完畢

在SOS劇場前就坐時

心裡稍稍不安

介紹的是太空探索研究之重要發現與研究成果(火星)

蠻悶的題材,怕孩子坐不住







...幸好 \\=o=順利地聽完

中國科學廳的自由參觀,孩子們開心的四處趴趴走...

來問"沒有要再去賣店嗎??"

喂!!怎麼每屆都一樣?!就是愛買呀!!
-------------------------------------------------------------------
像這樣"導覽解說"、"走馬看花"穿插著

孩子有學習、也有喘息的安排比較人性

老師也不必緊繃著一直管秩序...

(還可以恐嚇,不乖乖聽,等一下沒有自由時間呦~~~)

終於,14:30集合完畢,踏上歸途

...回程路上,我被五音不全的他們驚嚇到

明明是破鑼嗓,還很愛搶麥克風呢

幸好!!我不必上他們的音樂課...^_^
---------------------------------------------------------------------
美中不足的...

我的照相技術不好...留下的都是霧霧的痕跡

大家只好霧裡看花啦 >"/哀...



沒有留言: